Connect APP 的 9 大实用功能,你用对了吗?

对于 Garmin Connect,各位运动佳一定不陌生。它是我们追踪、分析 Garmin 设备上的健康与运动数据的核心工具。
它不仅仅是一个应用程序。如果再多了解一点,你会发现无论是想追踪健康数据与趋势、开始运动,或是想要突破自己的各种训练等,都有许多实用功能可以提供帮助。从健康追踪到训练工具,Garmin Connect 都是你的得力助手。 
想知道自己有没有什么未曾发现功能,以及如何正确使用 Garmin Connect?小G来为大家总结一下!

“我的一天” 提供即时健康&健身数据 

Garmin Connect APP 的主页“我的一天”,将健康和表现统计数据以简单易懂的标签形式呈现,提供今天(和过去 7 天)的所有信息。这些标签可能包括你的 Garmin 智能手表所追踪的活动、每日步数、心率、压力水平等等,呈现的数据类型具体取决于你的设备支持哪些功能。可以自定义“我的一天”上显示的信息,帮助你查看最关心的数据。

Garmin Connect “我的一天” 提供健康&运动数据 

如果想查看某个特定指标的更多信息,只需点击标签即可。详情页中包含了每日详细数据、7天/4周/一年趋势图,和更长时间的统计分析,以了解你的身体状态。

记录你的运动数据

许多运动佳表示,喜爱 Garmin Connect 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能够更仔细地了解每一次的运动数据。

在 Garmin 设备上记录、保存活动,并与 Connect 同步后,就能获得活动的完整数据信息,其中包括相关的性能指标,例如时间、距离、卡路里、圈数、海拔、步速/速度、心率等,还能将部分指标数据重叠,去对比你在运动中的体能表现变化。有 GPS 追踪的活动还包括带有路线纪录的地图,详细说明了你在路线上选择的指标。同时也提供历史活动报告,以便追踪个人记录、训练历史、总里程等。

Garmin 运动数据纪录
Garmin 运动数据纪录,帮助你比对在运动中的体能表现变化

进阶睡眠监测及睡眠分数 

睡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和幸福感有多重要,大家已经不再陌生。Garmin 多款智能手表可以监测你的睡眠状况,记录翻身和完整睡眠阶段,包括浅睡、深睡、REM 快速眼动阶段。

Garmin Connect 进阶睡眠监测

除了追踪睡眠持续时间和睡眠阶段之外,睡眠时的心率、压力、Pulse Ox 脉搏血氧浓度2及呼吸频率数据也能被记录下来。

Garmin Connect 进阶睡眠侦测

Garmin Connect 还能为你的夜间睡眠打分(部分手表支持)。通过记录并分析每晚睡眠状况,从0~100分量化你的睡眠质量,并提供分析建议。

Garmin 智能手表睡眠分数功能

此外,Garmin 特有的 Body Battery 身体电量功能还能显示出睡眠是如何影响我们每天的整体能量水平,并且睡眠也被纳入了 Garmin 的几个高阶训练指标(如 HRV 状态、训练准备程度等)。

免费的训练课表

除了记录数据,Garmin Connect 还有一个重要功能——作为训练工具。无论你的目标是什么,Connect 都能提供锻炼、训练计划、训练步调策略或性能统计数据来帮助你实现目标。只需点击 APP 菜单中的“训练”即可开始。  

Connect 训练工具非常多样,其中一个值得推荐的是 Garmin Coach 训练计划,在这里你能选择你的跑步教练,选择你的比赛距离,然后跟随课表不断训练以达成目标。

其他选项包括自行车训练计划、PacePro 跑步配速策略和高阶训练指标,例如训练状态、训练效果、乳酸阈值和功能阈值功率 (FTP),都可以帮助你追踪训练进度。

表现统计资料

想追求更好的成绩,如何训练以及评估自身能力是关键。Garmin Connect 记录你的运动表现,并提供训练状态、最大摄氧量(VO2 MAX)、训练效果、HRV 压力、功率曲线、FTP、脉搏血氧适应性等统计资料,你可以查看当下的数据,也能浏览过去4周至半年的表现状态,通过长期观察来帮助你制定或调整训练节奏。

Insights 数据洞察

我们都知道追踪健康数据的重要性,但要怎么将这些资料整合在一起,以及如何了解自己对比同龄人体能状况更好还是较弱?

Connect 中的 Insights 数据洞察能即时分析活动模式,你可以跟自己过去的例行活动比较,也可以跟其它有类似情况的 Garmin 用户比较。开启 Insights 功能,Garmin Connect 还会依据你的活动,适当提供改善建议。

Garmin Connect Insights 数据洞察

专为女性设计的健康追踪

Garmin 智能手表和 Garmin Connect 都具有多项女性健康追踪功能。

月经周期追踪可让你记录经期日期、未来经期预测、追踪经期的身体变化症状等。在周期的每个阶段,你都可以了解到激素变化会如何影响你的锻炼和营养。

同样的,你也可以在 Garmin Connect 中追踪怀孕情况并获得分析、记录婴儿运动和记录血糖等等。

在菜单中的“健康统计”项目里,可以找到女性健康追踪功能。

Garmin Connect 多项女性健康追踪数据

流汗不白流,一起来赢得徽章  

没有什么比付出后获得奖励回报更令人开心!Garmin Connect 的各种徽章正是为此而生。

从第一次记录你的活动,到连续30天达成步数目标,再到跑马拉松,每一次运动都清楚地记录在日历中,让你的汗水不白流!

在达成不同成就时,Connect 还会奖励你徽章及积分。你可以将自己的徽章成就与朋友们的比拼较量,并在获得更多积分时攀登徽章级别排行榜。当然,各种各样的徽章挑战也可以加入,以获得更多机会赢取徽章和积分。

社群功能  

Garmin Connect 同样具有社交功能,

在“好友”页面里,你可以直接查找或邀请好友,添加成功后你可以邀请他们加入你的挑战,或在你的新消息提要中查看他们的活动等等。  

更多惊喜等你探索

看起来小G已经介绍了很多,但实际上 Connect 能实现的功能还有更多哦!

例如创建训练课表并下载到兼容的 Garmin 设备、制定自定义训练计划、管理手表/码表/配件设备、添加鞋/自行车等其他运动装备以追踪使用寿命、添加 NFC 交通卡等等……

无论你的健康、健身或训练目标是什么,Garmin Connect 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1 请参考 garmin.com/zh-CN/legal/atdisclaimer/
2 Garmin 产品非医疗设备,不用于诊断或监测任何医疗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