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记录!2023 Garmin 佳明用户活动报告

2024 新年伊始,农历新年也近在眼前,很多人把这个时刻当作设定新目标的时机。但是在新的开始前,不如先回头看看自己已经走了多远。小G相信,Garmin 佳明的用户在过去的 2023 年中,一定记录下了许多传奇!

Garmin Connect —— 这个被全球佳明用户所使用的数据平台,能够追踪各项健康和运动指标。通过深入分析 Connect 中 2023 年的数据,我们发现佳明用户不需要等待一个特殊时机,大家每时每刻都在 beat yesterday,挑战昨天的自己!

2023 年热门活动类型

以总数据来看,2023 年中几乎所有活动类型的完成次数都比 2022 年要多,各别活动更为突出。跑步、步行、骑行、力量训练和有氧运动,是佳明用户在 2023 年中完成次数最多的五项。

你喜欢的活动类型不在其中?没关系,小G还有更多的数据马上揭晓,看看还有哪些活动类型有所增长。

 

跑步

年复一年,Connect 数据都在告诉我们同一件事:佳明的跑步用户不容小觑。无论是在全球疫情中百折不挠,或是在工作间隙完成训练目标,大家总是能找到时机去训练,记录更多的跑步活动。

在室内跑步机或是户外小径上,在城市马路中或是操场跑道上,2023 年佳明用户的跑步活动比 2022 年增幅不小。同时,Forerunner 265Forerunner 965 系列在 2023 年年初问市,通过明亮炫彩的 AMOLED 触控屏,为跑步爱好者们带来了更多训练功能。

 

骑行

有人喜欢安静地坐在户外欣赏大自然的景色,也有人更喜欢在风中穿梭追求下一个个人纪录,2023 年佳明的骑行用户便是如此。

无论是在碎石路上奋斗,还是在城郊的山脉上测试电动自行车,大家都在 Edge 自行车码表的见证下不断破风、永不言弃。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将运动场景转移到了户外 —— 在户外骑行人数大增的情况下,室内骑行仍然获得了提升。无论是因为天气突变,还是想在在寒冷的冬季继续保持训练,佳明都有适合你的骑行装备

 

步行

如果你喜欢保持慢一点的步伐,或是想在跑步或骑行等活动后进行一些平缓的恢复性活动,步行自然是优先选择。

在 2023 年,佳明用户比 2022 年多走了 7% 的室外步行路程——这不仅代表你的步数有所增加,更意味着在这一年中,你花了更多的时间在小区花园中、在河边步道中,获得了更多的新鲜空气,更关注了自己的心理健康。这些也会全部体现在你的身体电量睡眠分数上,向更健康的自己迈进一步。

 

健身设备

2023 年里,佳明用户使用健身设备训练的次数有所激增!大家是不是都在家中添置了不少健身设备,或者花费了更多时间在健身房中?

总体而言,2023 年里佳明用户记录的健身设备活动比 2022 年增长了 19%,其中涵盖了多个活动类型,如高强度间歇训练(HIIT)、椭圆机、爬楼、划船机等。

也就是说,只需穿上运动服饰、戴上佳明手表,无论室内或室外,你都可以进行并记录各类运动。

 

瑜伽

瑜伽活动增加了 23%,意味着心理和身体成长的次数增加了 23%,大家在获得轻松、平衡和灵活的经历中更近了一步!无论是在独自练习还是在被其他瑜伽爱好者包围的课堂上,小G都为你的不断尝试感到自豪。

如果你想了解瑜伽是如何改善你生活的方方面面,小G建议使用 Venu 3 系列腕表来监测。约 14 天的续航时间能够在运动记录之外,记录你全天 24 小时的生理健康数据,让腕表在夜间佩戴在你的手腕上而非充电器上 —— 你不仅会知道自己睡了多长时间、睡眠质量如何,还能获得身体能量恢复了多少。

 

普拉提

小G不确定佳明的用户是否比其他人更有型,但是 2023 年普拉提运动的次数比 2022 年增长了 48%!

你可以在 Connect 中筛选你需要的普拉提训练计划,同步到兼容的佳明手表后,就可以根据屏幕动画指导来练习。无论你有一小时的空闲时间,还是在会议之间紧凑的 15 分钟,都可以跟随佳明训练课程练起来!

 

呼吸运动

佳明用户在呼吸中吸气、呼气、吸气、呼气 …… 比去年多了 33%(或者至少进行有意识的呼吸运动比去年多了 33%)。

佳明手表的呼吸运动内置了三种不同类型的呼吸技巧 —— 平静、放松和专注及连贯呼吸,他们分别可以帮助你缓解压力准备入睡,或是放松身心提高专注力,以及通过连贯的呼吸频率达到放松和平静的状态。

除了主动开启呼吸运动模式,当你的压力分数过高时,手表也会发出提示,建议你来一次呼吸练习来放松自己,让自己更平静、头脑更清晰。

 

徒步

可能很多佳明用户戴着手表是为了跑步,但是从数据上能发现,越来越多的人会戴着佳明去欣赏大自然的壮丽美景。fēnix 7X Pro —— 这款有太阳能加持的约 37 天续航时间的户外运动腕表一定对徒步爱好者有所帮助。

小G时常会羡慕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用户,捕捉到了别具一格的自然景观。所以如果你觉得你自己发现了一个非常特别的徒步路线,请一定告诉我们哦!

 

复合运动

我们的复合运动爱好者——通常来讲是铁人三项,在 2023 年中活动的次数增长了 19%,单一的运动类型无法满足你们的野心!当然,不只是游泳、骑行、跑步,复合运动模式可以配置成任何你喜欢的运动。

18% 运动次数的增加,意味着增加了 18% 的汗水甚至泪水,运动后务必好好休息注意恢复哦!

 

网球

局、盘、赛点 —— 佳明用户在 2023 年打的网球次数增长了 76%。这意味着多了 76% 的发球、76% 的接球。小G敢打赌你的反手一定是致命的。 

 

水上运动

你所在地区的游泳馆是否比以前更拥挤了?这可能是因为佳明用户。总体而言,大家在 2023 年记录的泳池游泳记录增加了 10% 。

如果你对户外更感兴趣,那么冲浪和皮划艇一定值得尝试 —— 它们也在 2023 年中获得了很多增长。2024 年不如来尝试一下吧!

 

攀岩

佳明的用户一定非常具有挑战精神,而且不恐高——无论是室内攀岩(增加了 62%)还是抱石(比去年增加了 68%),相信大家都非常喜欢攀登。

 

电子竞技

你可能很震惊电竞也是运动类型的一种,但其实虚拟游戏世界的压力不比现实世界的小。凡是竞技都很激烈,如果不关注身体状态,很可能竞技道路会比别人更艰难。

兼容的佳明手表内置了游戏活动模式,开启后就可以在手腕上查看相关健康指标。同时,Garmin GameOn 电脑软件可以帮你将手表数据同步电脑,无需低头就能直接在电脑屏幕上看到手表上的数据。

了解你在比赛或训练的前、中、后期自己的身体都呈现出怎样的状态,可以帮助你更好地提升游戏水平。

 

骑马

我们通常会在新年立下 flag 决定更频繁地去跑步或前往健身房训练,但从数据上我们发现,有更多的人选择了去马场。2023 年佳明用户进行的骑马活动次数增加了 30% 。

以上活动类型中是否有你喜欢的呢?佳明智能运动手表支持丰富的活动类型,尽可能满足你的全部热爱!例如 Descent 系列支持的潜水运动,或是 Approach 系列支持的高尔夫球,小G相信在 2024 年大家能够带着佳明(不只是手表)去记录更多运动数据,打破更多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