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 Health 数字解决方案如何在心理健康领域发挥作用

Labfront 及 YourPrevention 首席执行官接受关于心理健康重要性的采访

众所周知,心理健康至关重要,这一话题与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日益突显,从而引发世界范围内心理健康研究项目的激增。Garmin 佳明利用智能手表和健身设备的数据分析和洞察,及 Garmin Health 互联生态系统,在许多项目中发挥作用。

鉴于全球为提高对心理健康认知而付出的巨大努力,本次邀请 Garmin Health 长期合作者 Florian Wolf 和 Chris Peng 加入我们的采访。在对话中,他们谈到了如何在各自的心理健康项目中利用 Garmin 技术,并探索数字健康解决方案在增强心理健康方面的潜力。

YourPrevention 及 Labfront 两家公司如何促进心理健康?

Florian Wolf 作为 YourPrevention 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该公司是一家领先的、以科学为基础的提供预防和整体健康解决方案的机构。YourPrevention 侧重于预防和压力管理项目的发展, 旨在从生理、心理和社会角度,可持续地降低心理及压力所引发的相关疾病的患病风险。

Chris Peng 是 Labfront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这是一家专注于健康数据分析的全球初创企业。Labfront 可以帮助学术研究人员使他们研究的工作流程和分析更加自动化。点击此处查阅研究人员使用 Garmin 技术和 Labfront 平台的相关内容。

在您认知中,心理健康意味着什么?为什么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一样重要?

Peng (Labfront):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心理健康是一种心理健康的状态,人们能够应对生活压力,发挥自己的能力,努力学习和工作,为社会做贡献。它是健康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当谈到评估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时,很明显,它们是密不可分的,构成了我们健康的核心支柱。二者也是相互依存的,心理和身体之间存在复杂的双向互动。一个人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可以通过自主神经、激素和免疫功能影响到身体状态。相反,身体健康状况和疾病会影响神经递质平衡、大脑结构和心理弹性。一个区域的功能障碍会导致另一个区域的功能障碍。总而言之,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缺一不可,不然一个人就不可能真正健康。

如果心理健康问题被忽视或长期得不到治疗,会发生什么?

Wolf (YourPrevention):  持续的压力会让人陷入到有害的循环中。这是由于神经生物学的反应:压力升高会导致惯性思维及行为,减少有意识的决策。例如,面对持续的压力,自我完善的计划可能会动摇。屈从于惯性思维将加重心理健康症状,从而影响我们的看法,并可能导致抑郁、焦虑或倦怠等状况。这些问题可能会持续存在,延缓恢复时间,并影响到个人与行业,因为恢复正常所需的时间远比问题发展所需的时间长。

通过 Garmin 佳明智能手表和互联生态系统收集到的数据,如何用于解决与心理健康相关的问题?

Peng (Labfront): 与身体健康相反,心理健康不容易被身体察觉或衡量到。因此,它经常被忽视。从Garmin手表上收集的数据,比如心跳间隔(BBI),可以用来估计和测量多项心理健康状态。例如,心率变异性(HRV) 来自于心跳间隔(BBI),已被证实是评估压力和压力反应的有用指标。

因为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是密不可分的,测量身体健康或身体健康习惯也很重要,以便在测量心理健康时提供背景参考。通过 Garmin 智能手表测量活动及活动强度,可以创建一个准确的活动生活方式档案,他们甚至可以用来测量睡眠。

 Labfront 和 YourPrevention 如何在各自的心理健康项目中使用 Garmin ? Garmin 哪些指标和 Garmin Health 互联生态系统正在被使用?

Peng (Labfront): Labfront 使收集和利用数据来测量心理健康变得非常容易。Labfront 的算法可以将增强心跳间隔 (enhanced-BBI)的心率数据转化为心率变异性等压力测量数据,或睡眠测量,如睡眠阶段或呼吸暂停。研究人员测量心理健康或希望制定心理健康干预措施,可以轻松使用 Garmin 手表,Labfront 会将原始数据转换为有用的指标。

Wolf (YourPrevention): YourPrevention 使用 Garmin 的心率监测、身体电量管理和睡眠监测等指标,可以创造一种趋势来分析一个人的健康状况是在几天,几周和几个月内是如何发展的。这一趋势可以是中性的、积极的或者消极的,负面的趋势表明心理健康下降的风险增加。结合从问卷中收集到的数据,我们能够对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建立整体认识,我们可以用它来支持人们养成新的习惯,并做出最有效的改变。

Garmin 如何支持心理健康研究

鉴于这些统计数据,持续推动心理健康研究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很多因素在决定我们的心理状态,许多因素仍然未知,更好地了解原因和警告信号可以在正确的时间获得有效的帮助。Garmin 愿意支持越来越多的心理健康研究项目,包括与 Labfront 的合作,为研究这些未知思维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心理健康研究资助。这项资助为获奖者提供 5 支 GarminSmart 5 运动健康手环和 Labfront 高级礼盒。最终,我们的共同目标是倡导心理健康,推动科学发现的边界,并有可能帮助提升世界各地人们的心理健康。

了解 Garmin Health 及互联生态系统如何帮助您的研究项目。或者,您可以在 Garmin Health 第三方研究概述页面了解更多关于研究的信息,包括 Garmin 设备。

Garmin 设备并非医疗器械,不可用于诊断或监测任何医疗状况。点击查阅活动追踪和健身指标准确度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