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 Garmin 用户睡眠状况良好,你有没有拖后腿?

来自数百万用户的Garmin Connect数据,为我们展现出年龄、性别和压力等因素,如何影响我们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

“睡眠很重要”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睡眠是一种基本的身体功能,直接关系到身心健康。虽然偶尔一晚的通宵达旦、彻夜狂欢对你来说没什么,不过长期睡眠不足就可能会加重心脏病、中风、精神不振、高血压、2型糖尿病甚至早逝的风险。

既然“睡眠很重要,大家都知道”,但是能做到并掌握如何改善睡眠的又有多少呢?不妨来看看Garmin会怎么做——

大部分Garmin智能手表都配备了进阶睡眠监测功能[1],可以提供睡眠状况的完整报告,带你深入了解睡眠/清醒周期和阶段,如浅睡、深睡和REM快速眼动[2]全新升级的睡眠分数功能甚至可以用0-100的分数来反映你的睡眠质量。

秒懂睡眠周期

相信你可以通过长期观察来掌握自己的睡眠习惯并慢慢改善。不过在此之前还是要了解一下自己和同龄人的差距——专家建议成年人每晚的睡眠时间为7-9个小时,你做到了吗?

从Garmin Connect的数据来看,做到的人其实很多。这里也不难看出,有很多人保持着全天佩戴手表的习惯,非常重视自己的睡眠质量及身体健康状况。

总结一下 Garmin Connect 上的睡眠数据:

Garmin用户的睡眠时间是多少

给自己掌声鼓励一下:大多数Garmin用户每晚至少睡7.5-8个小时。这属于专业人士推荐的范围,并且意味着你每天醒来都精力充沛,可以充分准备迎接新一天的挑战。如果没有也不用紧张,Garmin手表可以通过HRV压力值和身体电量等指标告诉你答案。

年龄对睡眠的影响

年龄决定了一个人需要多少睡眠——如果成年人花在睡眠上的时间和新生儿一样多,那么你什么事也做不了。

成年以后,年龄仍然会影响睡眠质量。上面的图表表明,一个人年龄越大,他们在REM快速眼动期持续的时间就越少,以此帮助记忆和处理信息。

老年人浅睡阶段的时间更多,如下所示,他们每晚清醒的时间也更多。有趣的是,20岁以下的人每晚清醒的时间为0-15分钟,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躺在床上清醒的几率却开始增加。多希望自己再年轻一些啊。

性别对睡眠的影响

你知道女性比男性需要更多的睡眠吗?这是真的。

SleepFoundation睡眠研究机构列举了许多因素,比如女性更易患失眠、焦虑和抑郁等疾病,月经周期、怀孕或更年期引起的激素波动等。(号外——许多Garmin智能手表还具有经期和孕期追踪功能。)

所幸,Garmin的数据显示女性用户的睡眠时长要稍微多一些。平均而言,女性每晚睡眠时间为7小时50分钟,而男性为7小时29分钟。睡眠各阶段细分如下:

睡眠对身体电量的影响

简单来说,Garmin的Body Battery身体电量功能就是让身体的储备能量可视化。你可以随时看看手表,了解一下“自主神经系统的交感神经(战斗或逃跑)和副交感神经(休息和消化)在一起工作的情况”。换句话说,身体电量显示的是身体在承受压力、恢复、睡眠和体力活动方面的表现,用0-100之间的一个数字来告诉你身体里还有多少能量

睡觉是给身体充电的最好方式。早上开始时的能量越高,一天下来,你就越有可能拥有足够的剩余能量。假设身体电量白天要消耗50,那么到了傍晚,你就会明白初始值是90还是60,差别有多大——如果早上的身体电量是90,到傍晚是40,这意味着你可能还有精力做饭,与家人共度美好时光,再去运动一下。但如果你一大早的身体电量就是60,那么一天下来就只剩10了,你可能只想匆匆解决晚餐然后赶紧休息。

数据显示,每晚睡眠7小时以上的人比其他人的身体电量达到80+的可能性高50%。

睡眠对压力的影响

与身体电量和睡眠分数类似,Garmin智能手表也会以一个介于0和100之间的数字实时显示身体正在承受的压力[2]。压力属于生理状态指标,主要通过心率和HRV心率变异值来测算分析。如果你的压力分数为0-25,表示身体处于休息状态,压力量表上用蓝色表示。26-50表示低压力(浅橙色),51-75表示中等压力(深橙色),76-100表示高压力(红色)。

Garmin数据显示,一个人睡得越多,他们处于高压状态的时间就越短——这意味着身体更有能力处理压力事件并尽快解决。如果睡眠不足,情况就不会如此——你会继续承受巨大的压力,长此以往还会反过来影响你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

如何改善我的睡眠?

看过以上这些,如果发现自己的睡眠情况不够好,也不必惊慌,有几种习惯可以帮助你改善睡眠——至少比数羊更有效果。

首先,我们建议做好追踪记录。如果你真的在意自己的睡眠,不能只知道什么时候上床睡觉,什么时候起床。Garmin智能手表能够追踪并分析你的睡眠,包括不同睡眠阶段持续的时间,以及一周内睡眠分数的变化[2]。这是一个最基本的参考数据,你可以从中发现规律,进而改善睡眠质量。

一旦知道自己的睡眠状况,就能更好地改善睡眠。Garmin智能手表提供了一些改善睡眠的建议,Garmin Connect中的Insights功能[3]将告诉你数据的趋势,比如睡眠时间的长短。 你还可以从以下几点出发:

#Garmin #睡眠 #世界睡眠日 #健康不再凭感觉  #睡眠时间

[1] 需与兼容智能手机配对
[2] 活动追踪和健身指标准确度
[3] 使用活动追踪功能的Garmin Connect客户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