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 Garmin 智能手表数据与心理健康结果之间存在潜在关联

使用 Garmin 智能手表追踪生理数据的 Chéria 计划显示,参与者报告中的重度抑郁症状较少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近的报告,新冠疫情的爆发导致全球抑郁和焦虑症状增加了 25%。但情况并非无望。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使用 Garmin 智能手表追踪生理数据的参与者报告中的重度抑郁症状较少。该研究是 Labfront、ThoughtFull 和 Garmin 合作的结果,结合了治疗和生理数据监测,以了解个体对治疗的反应。该研究名为 Chéria 计划,研究发现使用 Garmin 智能手表追踪身体数据,包括睡眠时间和质量、压力、步数、静息心率和心率变异性(HRV)等,使健康问卷调查中的重度抑郁症状约有 37% 的改善。

Chéria 计划

心理健康问题可能会给职场带来重大挑战,以缺勤或表面出席的方式降低生产力。数字心理健康干预能够提供隐秘的建议和支持,并进行个性化服务,有助于心理健康方面的治疗。Chéria 计划结合了智能手表和虚拟治疗的力量,提供的是一种新颖的点对点的心理健康护理方法。

该计划包括的 Labfront,一个项目管理和生理数据平台,使研究人员能够使用 Garmin 智能手表等穿戴设备在真实环境中监测参与者的生理数据。ThoughtFull 是亚洲开创性的数字心理健康公司,与雇主、保险公司和制药公司合作,提供点对点的心理健康护理服务。这个合作旨在为人们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健康照护。

运用 Garmin 科技进行心理健康研究

在这个计划中,根据多个标准,包括患者健康问卷(PHQ-9)的分数,选择了 124 名参与者。PHQ-9 是PHQ的重度抑郁症模块,该模块用于评估重度抑郁症状。个体的分数范围从 0 到 27,分数越高,抑郁症状越严重。本研究的参与者的分数在 0 到 9 之间,表示他们有正常到轻度的重度抑郁症状。

参与者佩戴了 Garmin Venu Sq GPS 智能手表,追踪包括睡眠时间和质量、压力、步数、静息心率和HRV在内的身体数据。Labfront 平台利用 Garmin Health API 和 Companion SDK 提供了更细致的数据,以便进行更详细地分析。

“我们选择了 Garmin,是因为我们希望通过 Labfront 能够访问到心率变异性数据,从而进行分析。”Labfront 的 CEO Chris Peng 表示。心率变异性与抑郁症之间似乎有着密切的相关性。研究显示,患有重度抑郁症的人的心率变异性比健康的人低。相反,较高的心率变异性则与积极情绪调节和社交有关。

所有的参与者都可以使用 ThoughtFullChat 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支持订阅服务,用户可以通过自我报告、指导课程、与专业人士沟通等,了解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

ThoughtFull 的 CEO Joan Low 表示 “我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洞察力很大程度上仍然依赖主观数据,ThoughtFull 希望通过将客观数据整合到其干预方法中,增强临床医生深入了解客户的健康状况和进展的能力。”

Labfront 的平台结合 Garmin 的可穿戴设备是实现深入数据收集和分析以达到预期结果的更好选择。

利用生理标记了解心理健康状况

Chéria 计划发现,使用者在 PHQ-9 评分方面有显著改善,改善幅度达到 37%。这项研究显示,将 Garmin 可穿戴设备所提供的身体活动、睡眠品质和心率等数据与患者的主观反馈相结合,可以增强数字心理健康干预的效果。此外,使用者能够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利用自身的生理标记来采取行动。

在这些结果的启发下,未来的研究将聚焦于判断活动、睡眠和心率等生理因素是否能够用于预测情绪/抑郁,从而让医疗专业人员能够干预并向患者提供建议和帮助,包括加强体育锻炼等活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