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ēnix 5系列进行游泳技术练习

对于踢水、游泳训练等会涉及或影响到手臂摆动的运动(如踢水、单臂游泳、划水等),设备无法自动准确计算活动距离和划水数。在进行此类活动时,建议采取以下方式来设置设备:

方式一:在休息时暂停活动,这可以避免非活动数据被记录。
方式二:通过“训练记录”功能对训练进行单独计时,并手动输入或选择训练距离。要使用此功能,需要先在数据设置页面开启“训练记录”字段。

在fenix 5, 5S,或5X上添加训练记录:

1.   进入菜单
2.  选择 设置
3.  选择 应用
4.  选择 泳池游泳
5.  选择 泳池游泳设置
6.  选择 数据页
7.  选择 新增
8. 选择 训练记录

开启后,在没有被关闭或者删除的情况下,训练记录页面会显示在活动数据页面中。在泳池中准备好训练后,调至训练记录页面,并按屏幕提示提示开始训练。

训练结束后,请依以下步骤操作:

1. 按压计时键停止计时
2. 输入或通过向上/向下键选择训练距离
3. 按压计时键保存训练长度
当您在输入训练记录距离时装置会暂停活动记录,在完成输入距离后,请使用上下按钮切换至其他页面,再按下LAP/PAUSE按钮即可继续一般的游泳记录,此时装置将开始记录新的游泳区间。

使用训练记录功能后,相应的游泳数据会被记录为“训练”。此记录会显示在设备历史记录中的“按圈查看”选项,及Garmin Connect的“间歇”栏下。训练记录下产生的距离和时间,会同时被加总到整个活动记录的距离和时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