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 佳明与南山人寿合作推出智能健康管理 App,做好疾病预防,开启个人健康管理新模式

台湾人寿保险公司南山人寿Garmin Health 连手推出 BAM 活力洋溢 App1,希望通过这款结合AI技术及保险产品的健康管理 App,鼓励用户追求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是保险公司与 Garmin 佳明的跨界合作,目的是扩展保险的价值与影响,聚焦健康管理,希望可以有效预防疾病并降低疾病发生后的理赔需求。这套创新服务也让南山人寿获得了今年 Garmin Health 大奖保险类第一名的殊荣。

BAM 活力洋溢 App 采用的 Garmin 生理指标

可以使用 BAM 活力洋溢 App 及 Garmin vívosmart 4 智能运动健康手环(未来计划升级为 GarminSmart 5 运动健康手环)追踪自己的健康及生活方式,指标包括:

App 使用 Garmin 设备收集健康数据,再将这些数据与 BMI、年龄等个人信息相结合,运用生理年龄双向联想记忆(BAM)算法估算出用户的生理年龄。(生理年龄是用户身体年龄的估计值,并非实际年龄。它是学术界针对多种身体活动、体适能引发的死亡/发病的风险评估所定义的概念。)App将显示用户生理年龄的每日变化趋势,并告知相对应的保险奖励,突显健康管理及降低生理年龄的潜在好处。达到预期目标的用户还能享有更高额度的保障或其他奖励。BAM App 的社群功能还可以让用户与好友一起参加运动挑战,记录个人的进步幅度。最新功能 Headsup「发病预警」甚至能让自我健康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利用 App 中的智能算法,结合用户的生理及生活习惯,在用户可能因为普通感冒、流感、发烧或新冠肺炎等疾病感到身体不适前,进行提醒。该功能可有效提升用户自我健康管理的能力。

展望未来的数字式健康管理

疫情之下,人们更重视自己的身心保健,南山人寿与 Garmin 佳明等企业推广自主的健康生活方式,利用健康监测设备及 BAM App 应用程序倡导进行个性化的个人健康管理模式。Garmin 设备提供更为可靠的连续监测数据,再加上 App 的助力,好友之间的相互鼓励,用户一定能感受到其好处。希望在人与人日渐疏远的大环境中,大家都能养成好的健康习惯并提升自律能力。

1 台湾地区已开放使用
2 Garmin 设备非医疗器械,不可用于诊断或监测任何医疗状况;关于其监测的生理指标的准确度,可点击此处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