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睡眠小工具解决您的睡眠问题困扰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觉,可见睡眠的重要性。但是现代生活的压力以及科技在生活中的扩散,意味着人们的睡眠时间比一个世纪前要少了很多。你昨天晚上睡得怎么样?你真的知道么?关于睡眠你又了解多少呢?前段时间有个热门话题“重要的不是睡8小时而是睡够睡眠周期”,你知道睡眠周期是什么意思么?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我们每天晚上睡觉中都会经历多个睡眠周期,每个睡眠周期分为4个阶段,如果睡眠好,这样的睡眠阶段会循环4到5次。每个睡眠周期的平均时长为90~120分钟。

睡眠阶段1~2:轻度睡眠,心率降低、呼吸减慢、体温下降、肌肉可能会抽搐

睡眠阶段3: Delta睡眠,也是深度睡眠第一阶段,大脑释放慢速Delta脑波,细胞为骨骼和肌肉提供生长激素,让身体自我修复。

睡眠阶段4:快速眼动期,我们开始做梦,身体产生化学物质,使身体出现短暂性瘫痪。

我们了解了睡眠阶段,市面上也有很多检测睡眠的设备,Garmin手表也提供了睡眠监测功能,一些Garmin手表还支持高阶睡眠监测,同步Connect后可以查看每晚睡眠周期及各周期睡眠时长。而下列这些产品还支持在手表上查看睡眠数据,睡眠阶段等信息。(从左到右依次为:Fenix 6系列、Tactix系列、MARQ系列、Enduro系列)

添加睡眠至小工具栏位

若小工具列表中无睡眠,可按如下流程操作进行添加:

在小工具查看前一天睡眠情况

在睡眠小工具中可以方便查看前一晚睡眠分数、睡眠评价,还可以查看各阶段睡眠时间,睡眠阶段分布以及Garmin提供的睡眠评价。

睡眠分数 各阶段睡眠时间 睡眠阶段分布 睡眠评价

通过Garmin Connect查看更多睡眠数据

与Garmin Connect同步数据后,还可以在手机Connect中查看过去的睡眠记录以及每晚的睡眠详细信息,包括呼吸、血氧、翻身、各睡眠阶段时长等。通过长期观察自己的睡眠数据,有助于了解睡眠习惯,如果您正在尝试改善自己的睡眠习惯,也可以通过这些数据查看改善效果。

1天睡眠数据 7天睡眠数据 睡眠时动作 睡眠时呼吸频率

在Garmin Connect帮助栏还可以查看如睡眠阶段介绍,睡眠期间血氧,睡眠中呼吸状态等信息,有助于快速了解更多睡眠相关知识。

手表为我们提供的前一晚的睡眠得分以及睡眠品质,其实是通过综合考虑监测到的心率变异、呼吸频率、心率、身体移动、睡眠时间等因素而计算得出的。更多内容可以参考如下视频介绍:

看过了视频,也对睡眠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如果您的睡眠分数不高,可以根据自己的睡眠数据,结合上述介绍的内容,找找是哪些因素造成的?也不防试试以下办法来提升睡眠分数,让自己每晚都能睡个好觉。

1、养成规律、良好的睡眠习惯

2、避免晚上进行剧烈的运动

3、观看轻松、搞笑类的电视节目

4、避免过度饮酒

5、平时进行定期锻炼提高体能情况

6、多睡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