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 Connect 新增高级睡眠监测

睡眠

睡眠对每个人都很重要,成年人一天应该睡7到9个小时。这能够改善您的健康,情绪和一整天的状态。全新的高级睡眠监测功能可以让您知道自己睡了多久, 以及深睡,潜睡,REM睡眠阶段的时间分别是多少?

如果您发现在这次功能更新以后,您的深度睡眠时间变少了,那并不是因为您的深睡时间变少了,而是因为我们现在可以侦测REM睡眠阶段了。

睡眠阶段

睡眠一般分为三个阶段:浅睡期,深睡期和REM (快速眼动) 期。

起初是浅睡期,呼吸和心率开始轻微下降,是一个很放松的状态,它为进入深睡期做好准备。

接着是深睡期,呼吸和心率降到了一天中的最低点。血管开始扩张,平日器官中存储的血液也开始流入到肌肉中,帮助身体再生育恢复,并增强免疫力。

最后是REM期,呼吸和心率会迅速变得不规律,眼球也会以极快速度摆动,脑电波与清醒时相似,容易做梦,并可能对巩固程序记忆有重要影响。

新增侦测指标

Garmin设备以前是通过身体动作和心率来分析睡眠,现已新增HRV(心率变异率)等数据,以更准确地判断您正处于哪个睡眠阶段。

请先确认您的设备支持新的睡眠监测功能,然后在舒适的前提下尽可能戴紧手表,并在睡前几小时就戴上,直到第二天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