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心跳异常,Garmin 智能运动腕表,帮助发现动脉阻塞,及时就医!

“我的 Garmin 救了我”,John Zembrodt 这么表示。他当时觉得该去看医生,是因为他的 Garmin Descent Mk1 潜水电脑表 (内置健康监测功能) ,侦测到他的心跳速度高于正常值。

“我的医生说我当时离致命的心脏病发病不到6个月”,Zembrodt 表示。“阻塞出现在动脉,医生都把这种阻塞称为寡妇制造者,并表示这种阻塞通常没有症状,我能及时察觉算是非常非常幸运。”

John Zembrodt 四月在墨西哥科苏梅尔岛进行水肺潜水时,突然感觉心跳得很厉害,以前从来没有跳得如此大力。


“那是我当天第一次下潜,到了大约30米水深时,突然感觉心跳很快,这是我从来没有过的感觉…快到有点可怕,” Zembrodt 表示。“不过,几分钟之后,症状就没了,后来没事了。”他完成下潜,浮到水面停留,第二次下潜完全没有问题,因此就把忧虑抛在了脑后。

当天傍晚,他爬楼梯上旅馆五楼,又一次,他感觉到心脏猛力跳动。他太太想帮他量心率,不过当时他的心跳过快,快到算不出来。

“我当时心想,我这手上正戴着 Garmin 腕表呢,腕表也可以测量心率啊”,Zembrodt表示。于是,就查看了一下 Garmin Descent Mk1 潜水电脑表上的心率。“当时心率每分钟168下。然后我就去查看我潜水时的心率是多少…我潜水时心率高到快160下!” 不过当时还早,Zembrodt先出去吃了点东西,回到饭店后再次查看他的心率,发现心跳速度还是过高,并高于正常值,在130下左右徘徊。

潜水结束,他又安排时间去医院的心脏科重新做了检查,得知情况比他想得还要严重一些。

医生说:“针对你的情况,我们建议你做个心导管手术。” “他们发现我的左降支动脉95% 阻塞,我早就不应该继续潜水。“ Zembrodt 听从医生的安排,装了两个心脏支架。


“我的医生告诉我,当时离致命的心脏病发不到6个月,“ Zembrodt 表示。”阻塞出现在动脉,医生把这种阻塞称为寡妇制造者,并表示这种阻塞通常没有症状,我能及时察觉算是非常非常幸运。“


“如果当时没有 Garmin 潜水电脑表记录的数据,我可能就过不了这一关了。”Zembrodt 表示。“如果我当时没有戴着那支腕表,我就没有依据可以查询我的心率是否真的过高。事发当晚,我躺在床上还在想:需不需要打电话给医生?是不是真的有地方不对劲?我不断翻看手机和腕表的记录。就是因为看了那些数据才决定要去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的。我的 Garmin 救了我。”

Garmin 智能腕表- 内置多种运动模式,以及24小时全天候健康监测功能


只要是内置光学心率传感器的 Garmin 智能腕表都可查看心率小工具,显示你的每分钟心跳数及近期的历史记录1。如果想了解更多监测心率的方式,无论是通过潜水电脑表还是其它 Garmin 智能腕表,都可以。

了解更多 Garmin 健康监测智能腕表


  1. 本品非医疗器械,不可用于诊断或监测任何医疗状况; 心率准确度说明请参阅 健身指标准确度
#全天候健康监测 #心率监测 #Garmin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