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手必备的五款 Garmin 产品

无论您是刚刚开始骑行或已有多年丰富经验,想获得更佳的骑行体验,需要的不仅仅是辆自行车。一起深入了解 Garmin 骑行生态以及您下趟旅程可能需要的装备。

1. Edge 专业骑行码表

Edge 系列 GPS 智能导航码表深受自行车手们喜爱,皆具备适合不同骑行爱好者所需的功能。如果您想在骑游探险期间定位导航,探索世界,那么 Edge Explore 2 就是您所需的码表。配备大屏触控、预置详细地图资讯,可直接在设备上创建路线,为您轻松导航,探索新路线等更多功能。此外,您可以放心将手机放在口袋或背包里,因为当您收到消息或电话时,您可直接在码表上查看手机消息通知。当 Edge 设备搭配 Varia 智能雷达尾灯,可帮助您了解后方驶近车辆情况,高亮度尾灯可让驾驶员尽早注意到您。

若您想找一台轻便易用的码表,以帮助您深入了解骑行数据,可先从 Edge 130 Plus 入手。这是一款小巧轻盈的码表,具备所有基础功能,为您提供距离、速度和位置信息,内置 GPS、连接 Garmin Connect 同步进阶训练计划、侦测 MTB 骑行动态,显示跳跃次数和距离,还有可帮助您在崎岖路程中合理分配体力的 ClimbPro 爬坡规划等更多功能。

如果您是一位追求专业化训练的车手,那么配备彩色屏幕的 Edge 530 自行车码表可能是您正在寻找的。这是 Edge Explore 2 和 Edge 130 Plus 的完美结合,续航时间可达 20 小时。除了预置地图、内建 GPS 和骑行指标外,还支持显示骑行动态表现、洞察您的表现变化、显示训练后的身体反应、训练效果等。若您更习惯触控屏操作,并喜欢在设备上规划路线,那么可选择 Edge 830

最后,对于追求极致的车手们,Edge 1040 则是您的不二之选。配备 Edge 产品系列中最大屏幕并集合了其他 Edge 设备的所有功能,还支持每日训练建议,并且在重度使用时,续航可达 24 小时(省电模式下长达 48 小时),这款Edge产品能为您的每次骑行旅程做好准备。

同时 Edge 设备具备安全与追踪功能,如 LiveTrack、事故侦测、紧急求助和天气提示。此外还可以与 Varia 雷达和其他传感器配对,如 HRM-Pro Plus 等心率传感器或踏频传感器(需另购)。

2. Rally 踏板式功率计

如果您想在训练和比赛中更上一层,需要可靠、实时的功率数据。确保您在正确的施力位置进行训练和比赛,帮助您充分利用时间和精力,事半功倍。此外,这也是长期追踪提升表现的可靠方法。Rally 功率计搭配兼容 Edge 码表,是您的完美伙伴。无论是公路竞速还是越野探险,为了方便车手全年不间断轻松骑行,其功率计采用独特设计,将传感器安装在踏板中,传感器主轴可在不同制式的 Rally 踏板间快速装卸使用,您不必替每辆自行车购买单独的功率计。只需选择与您的锁片制式兼容的单边(仅侦测功率)或双边踏板式(侦测功率及骑行动态数据)功率计,即刻出发踏上专业骑行之路。

对于使用 Shimano SPD-SL 锁片的车手,Rally RS100 配有单边功率计和踏频传感器。若想了解更多数据?那么 Rally RS200 就是您的绝佳选择。这款双边踏板式功率计可显示骑行动态,例如您的左/右平衡、坐姿与站姿骑行时间、功率分布和踏板中心偏移。若您使用 LOOK KEO 制式锁片而非 Shimano SPD-SL?别担心,我们还提供 Rally RK100Rally RK200 踏板式功率计。

3. Varia 智能雷达车灯

安全对 Garmin 至关重要。我们乐见于您在骑行时使用 Garmin 产品陪伴您平安返家。众所周知,确保在路途行驶中的视野能见度和能被其他人看见都十分重要。Varia RTL515 智能雷达尾灯是车手喜爱的产品之一,了解从后方最远 140 米处驶近的车辆。这款小巧且易于安装的雷达尾灯可与您的 Edge 码表或 Varia 应用程序配对,获得画面和声音提示。尾灯日间模式下能见度高达 1.6 公里,可让行驶在同一道路的驾驶员(可能不会注意自行车手)尽早注意到您。甚至在侦测到车流时,尾灯亮度会增加。

Varia UT800 智能车灯让您在任何地方都能自信骑行。拥有五段式照明模式,最高 800 流明亮度,让您在日间也能清楚看见距离 1.6 公里远的地方。它可以手动控制或与您的 Edge 设备配对,甚至可以基于环境光线条件调整其亮度。

4. Garmin 智能骑行训练台

在冬季或雨天让您无法出门时,Garmin 智能骑行训练台则可以满足每个居家训练用户的需求,还可搭配第三方室内训练应用程序(如 ZwiftTrainerRoad 等应用程序)增添室内骑行乐趣。

想寻找更强大、准确、静音的智能骑行训练台?那么您所需要的是一台直驱式智能骑行台。卸下自行车后轮,并将其固定至骑行台。FLUX S Smart(最大倾斜角度 10%,最大功率 1500 瓦)提供您所需要的一切,让您度过数小时愉快、有效率的室内训练。

NEO 2T Smart 骑行台可在室内模拟户外真实骑行体验。您很难找到比这款更安静、准确、强大的室内骑行台。它可模拟高达 25% 的坡度,进行高达 2200 瓦的冲刺,静音不扰邻,并提供下坡模拟、路感等沉浸式骑行体验。若您还不熟悉路感功能,您可搭配 Garmin Utility 或 Zwift 应用程序控制骑行训练台震动并模拟在不同路面上骑行,让您体验骑行在鹅卵石、砾石等更多路面。谁说室内训练很枯燥?

Garmin 智能训练台搭配第三方骑行训练应用程序,借助手机、平板或笔记本电脑,让您足不出户领略世界风光。将智能骑行台与 Edge 设备配对,选择一条码表上存储过的路线,骑行台将模拟这条路线坡度,自动调节阻力大小,把室外路线带到室内。或者根据目标坡度、功率或 FTP 制定专属训练。让您的室内训练和户外骑行数据都同步至 Garmin Connect 应用程序中统一管理。

5. Garmin Connect 应用程序

Garmin Connect 通过与之配对的 Garmin 设备,追踪和分析您的运动健康数据。您可使用此应用程序,查看自动上传的活动、追踪比以往更多的表现指标、通过免费的训练计划达到您的训练目标,还能为您的下次骑行进行路线规划。

此应用甚至可洞察您的数据,为您提供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它会基于您的训练效果和训练负荷,通过训练状态、恢复时间和训练负荷重点了解运动对您的身体造成什么影响,并通过每日训练建议,指导您的下一步。如果您日常还佩戴 Garmin 智能腕表,那么还能将压力和睡眠质量数据纳入考量,让建议更贴合自身实际。

准备出发了吗?使用 Garmin 骑行产品,乐享您的骑行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