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Garmin 赛事小工具备战下一场比赛

如果你已经报名参加一场跑步比赛,不管它是全马/半马,还是 5 公里 / 10 公里,比赛前的这段时间,你想怎么训练?获得一些训练指导很有必要,尤其是针对比赛设定个性化的训练计划。Garmin 手表上的赛事小工具,只需点击一下,就可知道如何为下一场比赛进行训练(无论何时何地)。

如何使用 Garmin 赛事小工具

结合自身身体状况来制定训练计划,Garmin 赛事小工具做得到。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在赛事日历小工具中添加要参加的比赛

使用 Garmin Connect 应用程序或网页版,找到或创建自己的比赛活动。要查找已创建的活动,选择 日历,然后点击想参加比赛的日期。选择添加事件后,再选择查找活动,明确要参加的活动类型,Garmin Connect 将搜索该日期前后进行的比赛。选择想参加的比赛,并点击 添加到日程表

如果没有看到相关的比赛,可以在日历中创建活动。比赛需要添加路线信息,这样预估完赛时间时将考虑地形、方向、风速等信息,这一点非常重要。想了解如何在 Garmin Connect 中创建路线的具体步骤,请单击此处,也可点击教学视频来了解。

2. 为比赛设定目标

完成比赛时有时间目标吗?可以将其添加到比赛的活动详细信息页面中。添加后,将看到比赛倒计时时间、目标配速等信息。

3. 将活动日程同步到手表

手表与 Garmin Connect 同步后,赛事日历小工具将告诉你距离比赛还有多久,当天的天气情况并显示结合过去的活动数据的完赛预估曲线图。进行相应的训练时,预估完赛时间也可作为当前的活动训练目标。

4. 开始训练

赛事活动加载到 Garmin Connect 后,就可以开始你的个人训练计划了。Garmin 赛事小工具将持续提供比赛倒计时、更新的完赛时间和天气信息等。同时,每日训练建议(使用 Firstbeat Analytics 算法专门为你量身定制)和训练负荷目标将随之调整,让你为大日子做好准备。

训练进入新阶段,查看每日训练建议时还可看一下计划概述。它会解释为什么训练被分成这样几个阶段。计划概述可以随时查看,包括下周的训练建议。训练阶段包括基础阶段、渐入佳境阶段、超越巅峰阶段、减量训练阶段和比赛阶段,这样你就可以知道你在训练中所处的阶段以及应该关注什么才能在比赛当天保持更好的状态。

请记住,佩戴手表的时间越长,它就越准确。一定要尽可能多地佩戴,特别是睡觉的时候,这样才能全天候监测身体的健康状况,获得更准确的数据,因为手表会将这些健康数据也纳入你的训练计划中。可以直接从手表端设置闹钟,然后醒来后查看早安问候(限部分手表型号),了解当下的身体状况以及当天的训练建议。

Garmin 手表是怎样制定比赛的训练计划的?

Garmin 赛事小工具提供的训练计划以及相应的完赛预估是根据手表监测到的体能状况为你量身定制的。它会考虑你的最大摄氧量估计值以及训练历史记录,包括总训练负荷、跑步里程以及长跑的次数和距离,以便提供更好的建议。训练的次数越多(佩戴手表的时间越久),制定的训练计划和完赛预估时间就越准确。

准备好执行你的新训练计划了吗?使用赛事小工具,帮助你战胜昨天的自己。

* 目前以下手表型号更新到最新版软件,具有赛事日历和重要赛事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