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强度高的用户静息心率更低

Garmin Connect平台的数据显示,一个人活动量越多,其静息心率越低。

查看手腕上的 Garmin 智能腕表,看到静息心率异常低可能有一些担忧。调查结果显示,低静息心率可能表明心血管健康水平在提高。

什么是静息心率?

你的静息心率是身体处于休息状态时每分钟心跳的次数(bpm)——通常是在睡觉或醒来后躺在床上时。通常健康成年人的静息心率应该在60-100 bpm之间,并与性别、年龄等因素有关。

如何计算你的静息心率

Garmin 智能腕表将可计算静息心率。直接在腕表上可以看到7天内的平均静息心率,打开 Garmin Connect 应用程序还可以获得更全面的信息。一天或一周的数据并不足以反映身体完整的情况——生病、一周内活动量过高或无任何活动等因素都可能造成数据有误,因此我们建议查看一个月或一年的平均值,来获得更准确的数据。

如果你发现你的平均静息心率一直低于60,不要惊慌。这可能是件好事。

为什么运动员的静息心率较低?

剧烈运动可增强心肌能力,这意味着它能更有效地将血液输送到全身。一般来说,强壮的心脏可以在较少的心跳中泵送等量的血液,而虚弱的心脏需要泵送更多次才能达到相同的容量。因此,运动型个体——比如跑步者——的静息心率往往较低。 你可以不相信我们的话。Garmin Connect 平台目前已活跃着全球上百万的用户,从允许后台追踪的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活动量越多,心脏就越健康,心脏工作起来就越容易。

如果你不是运动员,或者没有进行过定期、严格的健身锻炼,那么静息心率低可能表明身体存在问题。例如你没有任何活动,但静息心率异常低,这就需要问问医生的意见了,因为这可能是身体存在心跳过缓或其他心律失常的症状。

有氧运动和静息心率

规律、剧烈的有氧运动对你有很多好处,别感到意外。Garmin Connect 平台很多用户都喜欢跑步、骑自行车、游泳等活动,这些活动对健康都很有益。由于这些活动很受欢迎,特别是通过有氧运动为心脏健康带来了巨大的价值,我们才决定研究跑步、骑自行车和游泳的累积小时数,因为这些与使用者的平均静息心率相关。结果很清楚——在15小时内,用户做这些活动的时间越长,测量的平均静息心率越低。

总活动小时数和静息心率

但是那些喜欢跑步、游泳和骑自行车之外的其他活动的人呢?我们也研究过了。无论你在 Garmin Connect 生态系统中进行何种活动——从皮划艇到瑜伽、高尔夫到力量训练——相关性都很明确。运动时间越长,你的静息心率就会越低。

每日步数和静息心率

你是否热衷于实现每日目标?还是更倾向听到久坐提醒后起身动一动?这两种方法都很好,但如果你的平均每日步数不够理想,你可能需要看看下面的数据。你每天能走的步数越多,你的心脏就越强壮……即便这些只是一个温馨提醒,比如起身去接杯水喝,去走廊里散散步之类的,都会比你只做想象更有益。

如何改善平均静息心率?

答案很简单——运动!上面的图表显示,对于一般健康的成年人来说,更积极的生活方式会让心脏更健康。如果还没有找到你感兴趣的活动,那没关系。Garmin智能腕表内置30多种活动模式可供尝试,无论你是在寻找适合你的运动模式,还是想尝试多种运动。

不过,每个人的体制都不同。如果读了这篇文章后,你仍然觉得你的静息心率不正常,还是需要问问医生的意见来确定身体是否真的有问题。

想拥有 Garmin 的智能腕表吗?因为这才是简单高效的解决方案——我们的智能腕表系列都可以提供这些功能,帮助你战胜昨天。

#Garmin #全天候健康监测 #心率 #静息心率